影音天地主旨 ﹝請按主旨作出回應﹞  下頁  尾頁 寄件者 傳送日期 由舊至新 由新至舊
[#27] 調較音響     
封建社會又話父母幫你挑老婆啫
摩登時代挑老婆都是自己來吧
我意思是音响即是老婆
好唔好自己攞黎
如果自己對耳朵靈敏度低,
聽甚麽都一樣啫..........哈哈

路過.......勿大
wud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116.xxx.xxx.33
2010-04-26 17:55
[#28] 調較音響     
skto 兄,

閣下對 imperial 是否 nelson 兄修復的那一對 ?

diytfy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59.xxx.xxx.219
2010-04-26 18:57
[#29] 調較音響     
diytfy兄.

是呀, skto兄的那對EV Patrician 800正是上次兄在我處聽那一對..

有空, 不如約一起去skto兄處聽下野, 我都好耐無去過他那處了...
Gauss4000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19.xxx.xxx.24
2010-04-26 19:13
[#30] 調較音響     
Nelson,
早晨, 多謝您的用心, 才可以把PATRICIAN 800 修復, 但好像不適合放在工廠, 我會把它放回家里, 或者放在深圳, 環境比較合適, 弄好了, 找您們來一起擺位吧, 哈哈
skt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03.xxx.xxx.207
2010-04-27 08:58
[#31] 調較音響     
skto兄.

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, 同一個埸好難放兩對大野...

最後修改時間: 2010-04-27 17:57:08
Gauss4000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19.xxx.xxx.24
2010-04-27 17:56
[#32] 調較音響     
錦樣會吾會貼切d;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,同一個埸好難放兩位大師級人馬!

最後修改時間: 2010-04-27 18:18:43
linda.0416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113.xxx.xxx.211
2010-04-27 18:18
[#33] 調較音響     
EV PATRICIAN 800是EV史上低音伸延能力和低頻量感最勁的民用揚聲器。基本結構和較早期的PATRICIAN 700與600概念不太相同,PATRICIAN 700與600是用Folded Horn達至低音伸延,而EV PATRICIAN 800則是以EV W30作背反射式作為低音「托底」,感覺上低音量感比PATRICIAN 700與600多,另外低音感覺也較為貼身。

不過調較問題卻大多出於低音量感和控制上,一般朋友誤以為用大功率膽機會使控力會好一些,不過結局卻相反,原因是容易出現厚上加厚,使壓迫感大大加強而能量感過盛卻更容易失控。另外瓦數太低的單端用於EV PATRICIAN 800在damping上並不能容易控制EV W30的低音。問題不單是在於如何以speaker placement去控制低頻就能解决所有問題,反而是找出合適瓦數和控利力的後級。另外4路的EV PATRICIAN 800用電子分音表面上可有更大的控制空間,不過問題卻是在控制落點上產生更大難度,變成簡單複雜化...!最好先由易處入手,其後再決定是否用電子分音。

相信嘗試用15-30瓦左右的膽機可能比用大功率膽機更耐聽和減少音壓失控的情況,另外配合低號18 AWG - 14 AWG的較幼的喇叭線可減少低音失控情況。
Pilotrol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21.xxx.xxx.214
2010-04-27 19:23
[#34] 調較音響     
前級方面,有興趣可嘗試找EV PC-1真空管前級,它是EV PATRICIAN系列的專用前級啊!
Pilotrol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21.xxx.xxx.214
2010-04-27 19:26
[#35] 調較音響     
Gauss Skto 兄,

好哇 ! 一於電聯。

話時話, 一山不能小弟藏ニ虎, 我就老虎加貓仔, 一齊上 - active wall load....




diytfy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59.xxx.xxx.219
2010-04-27 20:29
[#36] 調較音響     
Pilotrol 兄, 真乃大師級人馬, 可惜現在沒位置安放Patrician 800 不然, 一定您向請益, 多謝.
skto

skt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121.xxx.xxx.146
2010-06-07 13:34
[#38] 調較音響     
早晨,
多謝昨日四小龍大駕光臨, 本來只有三十分的組合, 經四位大師指指點點, 馬上有七十分, 多謝. 哈哈
祝位師兄新年進步, 身體健康.
skt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03.xxx.xxx.14
2012-01-01 10:36
[#39] 調較音響     
新年, 祝各師兄, 龍精虎猛, 聲如鴻鐘

skt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03.xxx.xxx.14
2012-01-01 10:42
[#40] 調較音響     
社sir

乘上木後,記得通知.

Nelson.
YS-AUDI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42.xxx.xxx.186
2012-01-01 11:35
[#41] 調較音響     
四正左好多wor....

^^
hiphopzz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42.xxx.xxx.103
2012-01-01 12:32
[#42] 調較音響     
SKTO HING

乘木要幫手,CALL我地啦.如有機會可到舍下見識一下大EV..

^.^
SAMLUI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116.xxx.xxx.185
2012-01-01 17:15
[#43] 調較音響     
skto大師,
真係要叫聲大師至得,
你套野點至70分呀,
* 所有喜歡號角的朋友都應去親身體會一下.
* 有大地方及鍾意DIY的兄弟更加不容錯過.
翔岐良美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19.xxx.xxx.154
2012-01-01 23:20
[#44] 調較音響     
嘩 !
已經沒洒印像, 條thread又莆番出來, 樓主skto兄可謂有恆心,有又誠心的HiFi人也, 較聲一定惦^__^

diytfy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124.xxx.xxx.189
2012-01-02 11:48
[#45] 調較音響     
同良美兄講下笑, 你對六萬六, 而家找到啱amp未 ?
相信取向又明確了

diytfy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124.xxx.xxx.189
2012-01-02 11:51
[#46] 調較音響     
良美兄, SAM 哥, LEON哥, NELSON, 
 LEON 兄說, 現在我的組合只有四成, 唉!
換句話說, 是好事, 還有很大改善空間。 哈哈
對我的東拼西湊, 四位大師有什麼好提議? 或者要先從那里開始改善?
弟, 頓首 
skt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203.xxx.xxx.160
2012-01-02 12:19
[#47] 調較音響     
skto sir

我覺得而家幾好呀, 聆聽空間大小又剛好, 唔大唔細.

進步空間的確重有好大.

左右牆再整理下(清走一些雜物和盡量左右平行),應可再闊50%
雜物太多唔好, 太小又唔好(d聲會响)

左後面對靜電喇叭最好take out, 右的書架將書分一半, 左放一半右做一半,盡量平行.

Nelson.




最後修改時間: 2012-01-02 12:49:16
YS-AUDIO
個人訊息 正式會員
42.xxx.xxx.186
2012-01-02 12:42
主旨內容一共有 17 頁,每頁顯示 20 個信息,選擇頁數:  下頁  尾頁
按照傳送日期顯示:由舊至新由舊至新  由新至舊由新至舊
最新資訊 - 市場
駿韻音響有限公司Wise Sound Supplies Ltd. 2026-06-13

最新資訊 - 市場
P&O Hi-Fi Company Limited 2026-06-13

最新資訊 - 影音
Fostex 推出搭載 8cm 全音域單體的書架型喇叭「GS83A-VB」 2026-06-12

最新資訊 - 影音
新增 2pin 版本、紀念品牌十載光輝 Pentaconn Wadachi 轍 十週年紀念線材作 2026-06-12

最新資訊 - 影音
Astell&Kern 宣布旗下「SP3000」迎來支援完整 Android 系統(Full Android OS)的韌體更新 2026-06-10

最新資訊 - 影音
537期音響技術 - Dan D’Agostino Momentum C2Z + Momentum Z 2026-06-09

最新資訊 - 影音
JBL 發表 Summit 系列最高階「Summit Everest」大型旗艦喇叭 2026-06-09

最新資訊 - 影音
Sanwa Supply 推出支援 4K/60Hz、HDR 與 ARC 的 KM-HD20-PFB 系列光纖 HDMI 線 2026-06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