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聲道
CD機 | MD機 | SACD機 | DAC | CAS | 合拼擴音機 | 前級擴音機 | 後級擴音機 | 接線 | 喇叭線 | 揚聲器 | 耳機 | 耳機擴音機 | LP產品 | 膽機產品 | 開卷式錄音機 | 音響配件 | DIY音響 | 電源 | 家庭影院
電視機 | 投影機 | 錄影機 | DVD影碟機 | Blu-ray影碟機 | 多媒體播放器 | 機頂盒 | 多聲道擴音機 | 多聲道揚聲器 | 多聲道影音組合 | Mini音響組合 | 重低音揚聲器 | 輔助設備 | 同好會
同好會 | Accuphase | B&W | Burmester | Denon | Jadis | KEF | KRELL | Luxman | Marantz | Nuforce | OPPO | Pioneer | TEAC | WEISS | News
News | Blog | 其他
其他 | 所有 |
| 影音天地主旨 ﹝請按主旨作出回應﹞ | 寄件者 | 傳送日期
|
| [#1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其實每天也有網友PW或WS我問種種關於修理HiFi或HiFi的問題。 有一些問得很有意義的, 有一些很有趣味性或教育性的我估很多人也想知的。 所以我想解答之餘也post出來和大家分享,可能我也能學得更多。 不過請大家兄兄弟弟們留手不要在這裡發問(我在這盡量不回答問題,請原諒), 請PM我問,在這只提出你的見解。保持簡潔。 |
etsang3 202.xxx.xxx.193 |
2018-04-26 00:35 | |
|
|
|||
| [#2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問: 究竟TO-3(龜殼)散熱,是用乾身灰色的矽膠絕緣片好還是兩面塗散熱油的雲母片好。(兩樣旺角鴻光商場的和興也有售) 以下是TO-3(龜殼)絕緣片的熱阻表,數字越低越好。 兩面塗散熱油的雲母片比矽膠絕緣片還是好少少的。 ![]() |
etsang3 202.xxx.xxx.193 |
2018-04-26 00:43 |
| [#3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thanks, Tsang Sir, you are so kind!! |
254mm 219.xxx.xxx.52 |
2018-04-26 08:11 |
| [#4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嘩,增長見識了,謝謝Tsang sir! |
yukclee 124.xxx.xxx.234 |
2018-04-26 08:33 |
| [#5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有位網友想學看線路,那麼便聽得懂我的指導和想法, 當然要support 他啦。其實電子線路(HiFi器材也是電子線路), 不外付電源和零件(半導體、電容、電阻、線圈、開關掣)組成的迴路, 看得懂畫得出迴路,才能了解電流如何留動,緊它的足跡,去解決問題。 電流從電源流出要通得過零件,零件給供電了,才能發揮它應有的功用。 (廚方的燈泡要通過開關接通,讓電流通過,利用到電能去令到燈膽發光(也發熱) 現在來看看網友書本上這個雙電源電路的計算。 HiFi器材內,擴音機內,雙電源供電的線路很少的(+/-供電不算雙電源) 希望你們看得懂裏面數學的計算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6 |
| [#6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有一些常識要說說的,記注這些,一般看線路圖會快些。 1。一條導線上,所有的電壓是一樣的(e.g. a點30V) 2。 通常線路的負點連在一起時,那一點(一線)可以定為0v(GND,地), 走通全塊底板。 通常我會用黑筆在底板上在它不同的地方寫上"G" 3。電路上有一高電位(e.g. 190V)一一低電位(e.g. 20V), 不用計算,電流的方向多數是從高電位流向低電位的,所以I1方向和一開始假定的反轉了。 4。電壓從電源的(+)出來,通過電阻,電壓是一路向下的,如E2->190V->30V。 過電阻又升高了不正常的。 值得留意一看是E1(20v),電流是流入(+)不是一般地流出(+)的, 電池E1在被充電中。永遠也是20V或更高?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7 |
| [#7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通常最大電壓的(-),我們一般定它為0V(或GND), 因為它是最低電位,把黑棒鎖住在GND, 那麼點點度出來的電壓通通應該是(+)的,那麼計算起上來被較高低一看便明白。 你可以處說出A,B,C,D各點數字表度出來的電壓嗎? b點和d點相差多少?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7 |
| [#8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問:b点 190v, d點 20v,相差是兩個電阻160v及10v 電表度b時顯示+190V,度d時顯示+20V, 190v-20v=相差170v,很簡單 問:c點同在黑棒上,是否尚能度出10A呢, 電表不可以"點"度電流的,要剪開綫路把電表放在中間的。 但斷開綫路很危險的,如HiFi +/- 50v 平衡供電在工作,串了他他表在(+)電度電流, 突然手鬆了,或他表壞了,或內裡的FUSE燒了。變成不平衡供電(得 - 電) HiFi 會馬上出晒(-)電去喇叭燒毀喇叭, 跟住power管也很大可能燒毀 所以我們一般不會斷開綫路去度電流,通常見綫路上有一條電阻,我們度它兩端電壓再除以電阻值便知電流了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7 |
| [#9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如果想度的綫路真是無電阻,我們可以剪開,焊實一條0.1 ohm 電阻, 焊實安全了, 才開電去度它兩端的電壓降, 時要小心電阻的W數要夠,一開電,如兩端的電壓降大過1V便要馬上停,換條細D ohm 數的電阻,電壓降不好大過1V。 電壓降太大,電阻吃了電壓,供電給綫路便少了,度電流不準的。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8 |
| [#10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一般常見的線路是單電源線路,這是一個例子和計算。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8 |
| [#11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.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9 |
| [#12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其他,這也是一個典型的"分流電路", 電源(電流)出來給不同的迴路來分享。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9 |
| [#13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一般全電阻分流電路的合成電阻值計算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1:49 |
| [#14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問:曾sir, 我朋友說他把機內的"地"線換了1.5mm的銀線,改善了很多。 我的機也要換銀線才可以超過他的嗎? 換銀線頗貴的啊。 "電"根本不知道線是什麼質地,電只喜歡行低電阻的路,效果便好些了。 純銀線(世上沒有的)的電阻確實比純銅線的低 ~8%, 1.5mm的銀線大約是14號(AWG14), 只要用粗一點, 2.0mm, 大約是12號(AWG12)的銅線,電阻便細了36%, 肯定比1.5mm銀線的電阻更低,效果比1.5mm的銀線好得多, 每次要贏銀線(低電阻),只要用粗銀線一級的銅線便可以了。 你買得起AWG12號的銅線嗎? ![]() |
etsang3 218.xxx.xxx.142 |
2018-05-01 14:51 |
| [#15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曾 sir 的posts 很有趣味及教育意義,難得,難得! 在此鳴謝曾sir替我後級更改電壓及檢查!十分滿意及細心,現在機身壯健如牛,十分好聲!他還送我兩張CD試音copies,真的感激無盡! 希望曽sir有❤️有力,就是我們音響發燒友的福氣! |
Bahdc 182.xxx.xxx.82 |
2018-05-06 12:31 |
| [#16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問: 现在这台是audio research D150,这是我刚买的、也是不带管子, 不知道怎样调偏压。 答:照圖的指示,續隻膽調好,來回檢查數次,看看每隻膽是否需要再調過。 ![]() |
etsang3 58.xxx.xxx.198 |
2018-05-13 21:40 |
| [#17] etsang3 - PM/WS 問答 曾sir真是有心人,希望需要幫助的人能看見。 最後修改時間: 2018-05-14 08:02:33 |
fungfung334 112.xxx.xxx.121 |
2018-05-14 08:01 |
| 按照傳送日期顯示: |